如果有一天,你發覺你的錢包不見了!

我相信心裡的感覺應該是懊惱、心疼,

這時不免會祈求老天爺,

希望撿到你錢包的那個人大發慈悲別把它給A走。

向天湖 001  

上個禮拜去市場採買,買完東西走向停車場,

這時忽然發現我的機車後座的置物架擺著一個皮包。

打開皮包一看竟然有三千多元,

由於自己之前曾經有掉過錢包,

拾獲者根據我錢包裡面的賣場會員卡,

打電話通知我領回,一毛錢也沒少真的好感謝她唷!

秉著將心比心的意念,我將錢包送到附近的派出所,

 

向天湖 003  

我們的人民保母對於這種沒有任何證件的遺失物有些面有難色。

因為這得讓他們花時間做筆錄,他告訴我他會開一張報值單給我,

如果半年內沒人來認領,這個遺失物將歸我所有。
替我做報案流程的波麗士大人用了他的一指神功慢慢敲打鍵盤,

我一看單子上大概不超過200個字,天啊!大人我也是一指神功,

您也慢得太誇張了吧!原本以為只要將失物交給他們登記一下就好,

沒想到短短的200個字竟然花掉我半個小時!走出派出所如釋重負,

希望那位掉錢包的女士懂得去派出所問看看!

 

向天湖 004  

在這邊要提醒2點。(1)如果撿到錢包最好送到警局,因為現在到處是監視器,

如果被失主報警發現是你所拾獲,又占為己有,他可以告你侵占罪,

如此一來得不償失。如有證件直接還他就好了!若是沒有則交由警局,

透過正常程序,待6個月之後,如沒人認領,你即可光明正大的擁有失物。

(2)在錢包裡面放一張紙條,上面寫上你的名字與聯絡電話,地址不要寫。

萬一皮包遺失,找回來的機率較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