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港 036  

 

「姊妹」~有分為兩種,一種是有血緣關係的親姊妹。

另外一種是沒有血緣關係

但是因為興趣、想法相同而衍生出像親姊妹般的感情。

最近有位格友跟好友因為對事情的觀點想法有差異,

導致兩個人多年的友誼漸行漸遠,我也曾經有幾個無話不談的好姊妹。

第一個是在一次單獨參加旅行中,

本來已經坐定的位子陰錯陽差地被兩個女孩佔據,

最後變得我必須跟一位陌生男子坐在一起,

想當然爾我的臉自然是不會很好看的。

 

新港 038  

 

途中休息上洗手間又碰到那兩個女孩,

她們不斷地向我道歉..面對這種情形我也不好意思再生她們的氣,

於是我就跟她們聊開來了!

因為我是一個人,她們邀我跟她們一起同行,

就這樣我跟她們開始了「焦不離孟,孟不離焦」的三人行。

旅遊回來之後我們3人常常相約出遊,或者是喝茶聊天....
只要是買東西一定是買3人份的,一份自己另外兩份給對方。

我們之間的姊妹情好到連其中一個的男友都提出抗議!

他請她的女友能不能分點時間給他,好笑吧!

這種好感情維持了一年半,

有一次因為對一件事情的看法有差異,

我與其中的一個好姊妹漸行漸遠。

少了一員熱情似乎提不起勁

跟另外一位也慢慢失聯了!

對這份友誼只能說緣分盡了,謝謝她們曾經帶給我快樂~

 

新港 041  

 


第二個好姊妹算是撿到的,

有一次我們分別獨自參加了不同團的旅遊活動,

在等待上車的同時,我們互相問對方是不是參加同一個行程,

只可惜結果讓人很失望,不過彼此都很聊得來。

於是我主動留電話給她,希望下次有機會一起同遊。

沒多久我看見了一個不錯的行程,

後來打電話找她一起出遊這樣也好有個伴。

不過她卻說她父母管她管得很嚴等等之類的話...

於是乎我決定放棄不再打電話找她。

過了一年之後突然接到她的電話,

她說整理東西的時候看見我給她的電話,

心血來潮的打電話問候我,還說不知道有沒有忘記她?

對於這意外的驚喜我當然高興,於是我們約下午見面,

從1點多聊到晚餐時刻還意猶未盡,

我們相約要常常聯絡,

就這樣她成了我第二個無話不談的好姊妹。

 

新港 043

 

有一段時間我在工作上很不愉快,

她聽完我的抱怨後寫了厚厚的一封信來鼓勵我,

我當時真的很感動,因為我和她家距離騎車只有短短的十分鐘,

她卻願意花時間寫信給我,這段情誼一直到她結婚,

到現在只能偶而跟她連絡,畢竟她需要照顧先生、孩子,

我只有在這祝福她的婚姻美滿了!

 

新港 044  

 

 

第三個好姊妹是公司的同事,因為愛旅行而結為好友。

她比我大八歲所以各方面都很照顧我。

每一次出去旅行她都會叫她先生順便來載我到火車站,

她是一個很會主動跟人聊的,

也因為這樣常常遇見好心人,

讓我們的旅遊中有好幾次充滿驚奇。

後來因為我離開公司就較少跟她連絡,

不過這段情誼並沒有因為少聯絡就散去,只是見面次數變少。

去年她先生因為中風而離開人世,

在重拾起心情後加入登山社,

假日不是行程排滿就是子孫團聚,

現在要找她出去已經很難了!衷心希望她過得充實愉快。

 

新港 030  

 


另外一位好姐妹是上攝影課認識的,

因為彼此對事情的想法都很雷同,

所以結為好友雖然不常聯絡,

但還是有透過部落格維繫友誼,

而且已經有20幾年了!
她是個有好東西就會很樂意與人分享的一個大姊

能認識她算是三生有幸

人生就像是一段旅程

每到一個車站在妳、你身邊都會遇到不同的乘客,

緣分淺一點的很快就下車,

緣分深一點的就陪你久一點,
所以凡事就隨緣,也許下一站妳會遇見另外一個好姊妹,

很好奇誰會是我下一個好姊妹呢?是妳嗎? 

 

新港 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