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4~5月是油桐花開的季節。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大家流行追桐,全省各地都有油桐花的蹤影,如香格里拉樂園、土城承天禪寺桐花步道....去年上網無意間看到一張;被婚紗攝影界稱為七堵秘境的瑪陵坑溪。當我看到這相片的第一眼時,我就已經被這秘境所深深吸引。


 



(此張相片來自tario"s食攝生活


 


又因為這裡又有富民親水公園的瑪西賞桐步道,更具吸引力於是天天都像是阿兵哥數饅頭等待的心情,期待油桐花開的時候。上次在打鐵寮古道遇見一名精神異常的男子,從那次以後就不敢太少人去偏僻的地方。今年新認識一位格友珍珠,無意間跟她提起瑪陵坑,請她陪我壯膽,沒想到她真的很夠意思的說要跟我一起壯膽,不過兩個人還是太少於是我找了另外一個格友也是我20幾年的好友,就等時機成熟便要拜訪這美麗的景點。這也是我玩部落格兩年以來第一次與格友見面


 



 


時機終於成熟了!在天時(連續3天好天氣)地利(桐花已經盛開)人和(盒子姊剛好要開車去內湖)她說就順這個便開車去瑪陵坑吧!我聽了之後簡直欣喜若狂,因為我原本的計畫是一大早搭車到七堵轉搭班次很少的小巴,這下子有了專車這其中的方便性是不可言喻的
我約了格友在港墘捷運見面,第一次見面我們不約而同地給對方一個歡樂的擁抱。坐上車就交給盒子姊往目的地出發~因為沒有去過,所以我的任務就是坐在她旁邊看指標當她的衛星導航...我認真仔細的看就怕指錯方向那就丟臉了!下了瑪東系統交流道,到了交叉路口看到大華二路和苓蘭休閒農場的指標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因為已經 確定不會迷路了!


 



 



 



 


來到了富民親水公園一下車就看見桐花在水中蓮步輕移真是美啊!這個地方也叫瑪陵坑。


在沙洲上有人用桐花排了一個愛心和凱蒂貓。我們各自帶了自己的"家私"拍照去也~


這條瑪陵坑溪經過里民的護溪有成,清澈的溪水讓人看了就歡喜。


 



 



 



 



 



 



                                       有著生氣盎然的美麗的落羽松



                                           不知名的植物有人知道嗎



 


入口處有一棵人稱「迎賓樹」的桐花開滿枝頭,當一陣風吹來桐花雨就翩然的落在水面上,


粧扮這清澈的溪水。這裡的步道只有850公尺而且是環狀步道,所以不管怎麼走都不會迷路。


 



 



走了一小段路之後我們四個膽小的女人玩性大發,決定跟桐花做親密的接觸...


我用鐵絲串花做成手環,盒子姊巧手用竹枝框圓做成花冠頭飾,


我們輪流做桐花麻豆互相拍照,就這樣玩了快一個小時,真是有趣極了!


有一句形容詞叫落英繽紛,終於能深深體會。


         



 



 



 



 



 



 


這個本來是瘦巴巴營養不良的愛心,在我們的合作之下把它補得白白胖胖


 



 



 


走完步道在涼亭內簡單用過午餐,我們決定要去找所謂的七堵秘境,


可是怎麼找都找不到,原來所謂的護欄不是河邊的護欄而是路邊的護欄,


就這樣我們與秘境擦身而過真的令人扼腕!


既然找不到我們索性再往裡面開,看看這裡頭還有甚麼風景,


原來苓蘭休閒農場就在裏頭,不過我們沒有進去看,


反而是被旁邊的各色睡蓮所吸引,這裡有好幾種不同顏色的睡蓮,蓮花季還沒到我們已經先拍了!


 



                                          漂亮的粉色系列睡蓮



 



 



 



 



                                    鮮紅欲滴的楊梅心動了嗎? 



 


拍完蓮花我們回程再去探訪「茶花園」對面的鯉魚石。在河面上有一個形似魚的石頭,


本來不是那麼像不知道是誰將它裝上眼睛,變得活像一條魚,


其實這鯉魚石應該要在一座橋面上拍才像,


不過橋面上有隻不友善的狗在那,為了怕牠把我的小腿當點心啃我只好放棄了!


 


 



                                               鯉魚石



 


翠谷橋位於瑪陵派出所旁邊,這座百年古橋的橋底下有許多的壺穴,


橋身優美是個非常值得停留的地方。


 



 


橋的前方有一座石獅山第一次聽到這名稱時一直狐疑到底哪裡像獅子?


呵呵~還是盒子姊有慧根一眼就瞧出來了!經過她的解說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這山形就好像一隻獅子正趴著閉目養神咧!真的好像..



 



 



 


當我們正在拍照時有一位連任三屆的詹前里長,主動為我們導覽有關於這裡的一切。


他說站這座橋可以同時跨越三個里,橋身的東邊是瑪西里,


橋面的西邊是瑪東里,過去橋邊是瑪南里,是不是有點像是在繞口令呢!


他說這裡的魚經過里民護溪有成,不許抓魚、釣魚,所以在這可以看見許多長的肥大的魚。


 




                          熱心的詹前里長為我們詳細訴說瑪陵坑的故事




 


同時他又告訴我們說石壁上的觀音顯靈的故事。


他說有回他發生意外腦部受傷非常嚴重必須手術,


就在手術當中他看到了石壁上的觀音,他確信是觀世音菩薩救了他。


聽了這麼多精彩的導覽,他回去拿了一包吐司讓我們餵魚,


當吐司麵包丟下去時,一大群魚兒爭相搶食把吐司推著走有趣極了!


盒子姊跟珍珠更是笑開懷...於是我們的行程就在這畫下句點


 



 


喵喵~~你對上面的魚兒一定很有興趣對嗎?可惜里長伯說不能抓魚唷


 




 


有空的時候不訪來這看看魚、看看水,


看看那些微妙微肖的山與石,豐富自己的心靈吧!


這次能夠從頭玩到尾真的要非常非常謝盒子姊,


願意載我去賞桐花因為如果不是開車我也無法所有的景點遊遍,


我也要謝謝格友珍珠找人陪我壯膽,認識妳們真好~~


 





 

 
 

  
 
 



 


 



 


                                          落英繽紛的桐花步道
 



 



                                       



 
 



   
 


{後記}

              秘境在親水公園往陵蘭休閒農場的路上直走,到了路邊護欄沒有了為止


               從路邊缺口下去即可,注意防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