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我們這種軟腳蝦來說,每次選擇出遊景點有〈四不可〉,


符合這些要件我才比較會考慮參加。


(1)階梯不可太多 (2)坡度不可太陡
  (3)路程不可太遠(4)草叢不可太密(怕蛇跟螞蝗)。


經過一些網友的分享"青山瀑布"正好符合這個標準。


 



 


其實這個地方早已是我的口袋名單,


只是因為沒有公車到達又沒四輪的,


所以一直都是說說而已。輕颱泰利剛走,


我們很幸運地出發當日是好天氣。


好幾年前去豬槽潭遊玩時,就想去青山瀑布,


只知道沿著指標往前開,不知道要左轉,


難怪我們上次會迷路。原來它就在豬槽潭不遠的地方。


到了入口得先走一段階梯~~


 




 


還好沒走很久就可看到水圳,


沿著水圳走一路上都很涼快,


當地的農家在路上賣自家種的蔬菜,


就近利用水圳的水洗菜還真方便。


原本以為一路都是這樣平坦的步道,


沒想到還是要走上坡的山路,有一點被騙的感覺耶!


 







 


還好這段路在我的體力範圍,經過一番努力終於看到瀑布了!


觀景平台上擠滿了人每個人都捨不得走,


因為陣陣的涼風襲來,簡直比吹冷氣還舒服!


 



 


旁邊的溪谷也有玩水的人,我也很想玩啊!


只是我今天最主要的目的是練習用新相機拍流水,


一切都只能瞎子摸象,我胡亂地拍,各位就胡亂地看吧!


 



 



 



 



 




這張蝴蝶是我用長鏡頭拉近拍的成果,


還蠻luck的拍到展翅的蝴蝶


 



 


情人湖:基隆的情人湖是一座位於大武崙山區的漥地,


由數條溪澗匯流蓄水而形成的湖泊,湖面形狀如五爪,


因此湖岸曲折而富於變化,是基隆近郊著名的旅遊景點。


情人湖的步道主要是由「環湖步道」及「環山步道」交織而成,


環湖步道繞湖一周約30分鐘,而環山步道可走大圈或小圈,


約30至50分鐘。環湖步道以欣賞湖光山色為主,


環山步道至高處則可眺覽大武崙海岸風光,


而途中也有支線步道可通往大武崙砲台。


情人湖與附近山海景點連成一氣,


有湖、有山、有海,也有古蹟,是一處適合半日遊的景點。


(以上簡介來自晟崧休閒登山會)


 



 


基隆的情人湖是我舊地重遊的一個風景區,


去的這天正好碰到施工,感覺有點亂跟荒涼。


走一小段階梯情人湖就呈現在你的面前,


這個湖的面積不算大,本來想走到大武崙砲台,


不過時間不太夠,只好抓緊機會繼續練習拍照。


 



 



 


美麗的北海岸,風景迷人既有海又有山水


找個時間來這放鬆一下你的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