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8月5日終於下定決心,為自己買了一部電腦。
                        因為對電腦不熟,所以請一位大姊到我家指點一下。
                        無意間那位大姊告訴我她有部落格。



                        以前曾聽過部落格,卻從來不知道它是長得怎樣?
                        於是她將部落格打開讓我看,原來它就像一本公開分享的日記本。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請她一一為我解說如何設定版面、招呼語...
                        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在她的指點之下,
                        我一步步走進了部落格的世界~~



                        當時不知道該用甚麼名稱來代表自己,
                        想了想就決定用長輩們對我的暱稱。
                        再加上我覺得部落格像一間雜貨店,內容多樣什麼都有,
                        於是「碧子的柑仔店」就這樣誕生了。



                       12月13日第一次看到代表自己的完整版面時,心中真是雀躍萬分。
                       有了版面之後該寫些甚麼好呢?一下子想不出來,隔了半個月才將一篇笑話PO上網頁
                       接著陸陸續續貼上一些不算成熟的文章。這時的我常常自我嘲解,
                       像是剛出生正在喝奶的嬰兒,因為很多細節都懵懵懂懂。
                       這當中遇到了不少的問題,包括第一次不知該如何放相片在文章中,
                       位置常喬了很久,才搞清楚如何較順手。本來好好的版面在自己胡亂設定下,
                       竟然把個人資料的文字變透明。甚至連相片文章通通只有自己看的見,
                       別人看我的格卻是無字天書。最後寫了封信給管理員才 讓自己的部落格又重見天日


                


                                                         


                      對於一個新人來說,每天打開電腦最希望的就是能看到有人到我的blog留言或回應,
                      因為這樣才能讓我有繼續寫下去動力。為了讓更多人看到我的格,
                      每一次去回應別人時,總不忘推銷一下自己,希望別人也來我家,
                      大部分都有回訪,不過也有沒回應的。碰到這種情形,在以前我的心情會很失落,
                      現在我已經學會釋懷了!多少人來看何必那麼在意,
                      只有跟我有緣的人才能與我相遇,勉強得到的果實不甜。
                                  


 


                       在一次拜訪精選文章的格主下,認識了money。                               
                       在他的指點之下,我學會了將音樂放入格中。


                       隨著文章一篇篇的PO上,自己也更成長更得心應手了!
                       網路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它竟然能將居住在各地;
                       而且不認識的人在點指之間馬上串連在一起。
                       在這段爬格的期間,認識了不少格友,雖然彼此都沒見過面,
                       但卻感覺像是老朋友一般。
                       第一個給我回應並且持續關心我的馨想盒子
                       常常搶得頭香,並且教我放部落格音樂的money 
                       回應最熱烈且風趣的大華 。還有最近認識的小螞蟻...等等


                       還有 常來我部落格回應我的格友們,demi、 jenny、 星星、 好姐妹  


                      lily在此非常感激你們,是你們豐富了我的生活 。 讓我更加注意周遭的事物。


                      經過了一年的成長 我更清楚如何寫出一個代表自己的部落格,


                      但願往後的日子裡,新舊格友繼續給我鼓勵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