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格友的文章中,看到【翡翠水庫】的上游集水區《潭腰與八卦茶園》。


那裏真的很美..自從看了之後一直很想找機會去


 本來很想自行前往,但是怕會碰到狗,又怕會迷路,


所以一直沒去成。等了好久...終於有登山隊要去翡翠水庫。


哈~哈.這下子人多勢眾那些狗狗們能奈我何?


 



 


10月8日搭了第一班的火車到台北,再轉搭捷運到新店。


看看時間還早,於是到碧潭走了一圈。


吃完早餐再到捷運綠12的站牌與“登山樂”的團體會合。


今天的目的地是翡翠水庫,我還以為是去潭腰結果不是,


沒關係,反正那邊我也沒去過。今天的行程總共有137位山友參加,


聽他們說是破了歷年來的參加人數!我們在《小格頭》下車。


沿著碧山派出所旁有點陡的產業道路直行,在標示往潭腰的指示牌旁有一個登山口(獅頭山)


 



 


聽他們說登上此山可看到一隻「大鱷魚」。還好這個山的坡度還不算太陡,


還跟得上他們的腳步。走了大約20分鐘就到了最高點,穿出濃密的樹林,


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帶隊人員指著前方告訴我們大鱷魚到了。


 



 


前方的視野真的好棒~在這邊可以清楚的看到翡翠水庫的樣貌,


在水庫的中央有一形狀酷似慵懶的大鱷魚,將水庫一分為二。


右邊是鷺鷥潭、左邊為鯉魚潭,原來他們口中的大鱷魚指的就是它。


 



 


 



          上圖最前面有房子的那一個區塊像不像浮出水面的小鱷魚


 



 



                               ↑↑ 大鱷魚出場啦!



 


我們在這休息了15分鐘,對於這邊的景色,每個人都驚呼連連,


相機的喀擦聲不斷。就在此時天空下起了雨滴,只好趕緊走人。


過了一個大彎道一片整齊的茶園映入眼簾。


 



 



 


                剛開始走時大家還輕鬆地踩著石階下茶園


 



 



 


怎知!到了下一段茶園時突然塞車了!原來從這裡開始一路陡降,


小徑又濕又滑,沒有石階或土階可以踩,


全靠旁邊的一條“布”繩來稍微支撐一下。可以抓的樹也很少,


增加了行走的困難度,為了怕危險,每個人都小心翼翼的走,


難怪會塞車。我還是第一次走這麼陡的茶園,


 



 


 



這時候真希望自己化身為一隻壁虎,雙手雙腳都裝上吸盤,


走在我前面的一位大姊慘遭三次滑壘。到了末段連繩子跟樹都沒得抓,


為了安全顧不得衣褲是不是會髒,索性蹲下來用溜滑梯的方式下到路面,


每個下來的人幾乎都沾到泥巴。


 



 


在稍作休息後我們再度走入濕滑的樹林。


領隊說走完這片樹林,就不用再走濕滑的路了!


 


                               樹林出口處清澈的溪水↓↓


 



 


哈~原本以為走完這一段就可以不用再走了,結果抬頭一望
一大段上坡的產業道路還等著我,天呀!我的身體已經快沒電啦!


不得已只好認分的抬著千斤重的腳步;慢慢走回原點,結束了一趟O字形的健走。
雖然這次沒有到我想去的潭腰與八卦茶園,


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翡翠水庫也是很美很值得的。


請大家給軟腳蝦今天的表現一個掌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