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圖為網路照片,若有侵權請告知。》


 



 


                                            國小二年級的時候,全家剛搬到中壢。


                 由於經濟狀況較差,所以只能跟別戶共同承租一樓,廚房廁所都是共用的。


    當時是跟一對老夫妻住同一樓,他們還有一個小孫女,正在學講話,時間久了,漸漸與他們熟識。


                 有時他們忙不過來,我們會幫忙他們照顧她小孫女。


    我們教她叫我“阿碧子”。小孩像一張白紙,教了幾次以後,就時常把“阿碧子”掛在嘴邊。


                 有一天我把她帶到外面走一走,這時遠處忽然傳來一聲~~的叫賣聲。


   於是我就順勢的教她說“豆花”兩個字,她也很快的學會了!第二天,這丫頭忽然對著她的奶奶講了一句


          “ 阿碧 子 豆花”當時她的奶奶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經過了解,原來是這個小妮子,


   自動地把昨天學的“豆花”加上阿碧子,創造出一句很爆笑的句子。從此以後她的爺爺、奶奶


  不再叫我的名字,而是改叫我“阿碧子豆 花”我在想如果哪天我真的賣豆花,我決定就用丫頭幫我取的


                 經典句子當店名,我已先註冊了,冒名使用者究辦喔!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