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g17 007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做個快樂的捐血人。

我天天捐血可是…我不快樂!

因為…我常常被蚊子強迫捐血啦! 

不知道自己到底哪裡跟那些不要臉的吸血鬼犯沖,

同樣的家裡我媽跟姊都沒事,

我是走到哪就被叮到哪,

真的是好可憐啊!睡覺時幾乎都點電蚊香,

但是又怕長期點下來對身體不好。

想用電蚊拍又怕自己不小心會被電到,

膽小的我最怕聽到霹霹啪啪的電極聲而不敢用。

所以囉只好用最傳統的方式“巴掌”來對抗它。

可是卻是很奇怪明明蚊子就在你的巴掌間,

卻有時會讓它高明的躲過真的令人扼腕。

 

jpg17 011

 

有一次不知哪來的靈感,

看見角落裡很久沒用的撈魚網,

呵呵~這下終於讓我找到報仇的機會了!

每天睡前先巡視一下牆壁看是不是有黑點

(蚊子有停留在牆面的習性)

 

jpg17 028

 

 網子跟牆面有空隙是抓不到蚊子的

 

jpg17 029

 

(1)先將網子翻到反面讓網子跟牆面密合

 

jpg13 016

 

 

 (2)看到獵物輕輕的蓋住它,由於網子是透明的,

可以清楚看到蚊子的蹤跡不要客氣地用手捏,

哈哈~這時候它就「非死不可了!」

看到蚊子跟網子的懸殊比例就知道成功率有多高。

自從有了這天羅地網之後,抓蚊子變得有趣多了!

有次它剛好低飛在床上50公分左右,

我馬上給它蓋上一記火鍋嘿嘿…賓果 
有時它也停留在較高的壁上,

用報紙蒼蠅拍都打不到,

那就先把蚊子網住緊貼牆壁把它拖下來處死。

 

 

jpg17 013

 

這些斑斑點點就是蚊子的血跡,成果可謂豐碩啊

 

jpg14 071

 

 

空中飛的另外還有一個方法,

那就是左手拿著一片厚紙板當牆面,

看準方向把它蓋在紙板上,

再放到桌上立刻行刑。

我還曾在樓上陽台用這個方式一次就網到兩隻蚊子。

上次一隻長腳蜂飛進屋內,

我就是用這種方式把它給請出去。

夏日炎炎蚊子多,

最根本的方式就是常把積水裡的孑孓清理掉,

只是我們勤快清理鄰居卻不當一回事,

所以這人蚊大戰還有得打了ㄋ。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 的頭像
lily

碧子的柑仔店部落格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