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g18 010

   

         (1)                    

 

這個月覺得自己的運氣還不錯,

因為接連遇到兩個願意把東西分享給我的女士,

一個是麵包店的老闆娘,

還有一個是鄉下種菜一個素昧平生的阿姨,

他們不經意地分享卻讓我充滿了感動!

中秋節我們家沒有特別的如何過就跟平日一樣,

吃完飯洗好碗跟老姊兩個人決定到高中操場走走,

車子才剛停好就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

「ㄟ老闆娘妳也來這喔!」

抬頭一看原來是附近開麵包店的兩夫妻,

老闆娘?我的心願還真的想當老闆娘咧!

 

jpg18 020

 

他們才剛剛帶著好幾個柚子來賞月正巧要回去,

聊了幾句後她把兩個柚子塞在我手上,

她說這是她弟弟自己種的別嫌棄,

頓時我心中真是感動到不行。

因為我已經有三個月沒跟她買麵包了!

甜的吃太多對身體健康也不太好。

她沒有因為我沒跟她買東西而不理人,

反而跟她老公說:「這位小姐人很好ㄋ,每次買麵包都自備塑膠袋」

我一向都有隨手做環保跟分類的習慣,

自備塑膠袋只是舉手之勞不希望一大堆袋子佔位。

這家麵包店是在無意間發現的,

沒有漂亮的裝潢最特別的是架子上永遠只擺了少量的麵包,

種類也沒很多不過他們的吐司柔軟好吃價錢便宜,

這種店正適合我們這種口袋淺的人。

 

jpg18 017

 

每次去買麵包總是見她自得其樂的跟著音樂哼哼唱唱,

看到我自備塑膠袋還自動減5元、10元的。

最特別的是老闆娘是個超大方的人,

總是給客人買A送B。

經常是買了麵包還附贈青菜水果,

說是她弟弟自己種的幫忙吃,

真的沒見過這樣心胸寬大的老闆娘。

有句話說有量就有福但願所有的福報都加在她的身上,

可愛的老闆娘待我把家中的四盒月餅消化掉以後,

再去妳那裏買麵包囉

 

jpg18 009

 

(2)

好久沒在早晨運動了!

最近的生理時鐘總是會在5點起床,

想想乾脆不睡免得又要賴床。

心血來潮的到常去的公園,

走著走著忽然想到附近的土地公向祂請安。

 

jpg18 016

 

兩棵大樹包圍的土地公公,祂是官最小管的事情卻最多

 

jpg18 012

 

經過大圳看到一位阿姨用長柄杓舀水澆菜,

我忍不住對她說:「哇!這裡種菜真好都不用提水真方便」

 

jpg18 013

 

 

一下子又向她請教我不認識的樹種,

在她的解說之下我認識了咖啡樹,

她說這是從雲林古坑帶下來的阿拉比卡咖啡樹種,

就這樣我們聊了起來。

她的咖啡樹結果時常常會有人來偷採,

有回她剛好遇見偷採的人,

她故意默不作聲看著他並問他:「你會烘咖啡嗎?」他說會。

那麼咖啡好喝嗎?他說好喝。

這時她才表明她是主人,

採咖啡的人有點不好意思,

之後他特地送她一罐烘好的咖啡豆,

這也算是有量就有福的印證吧!

 

jpg18 005

 

就在我準備要離開時,

看見菜園地上放著一大把的植物,

這個我沒見過的東西又引起我的興趣,

她說這是「健康菜」。

健康菜?沒聽過ㄋ...她說要不要帶回去吃吃看,

挑前段的嫩葉煮蛋花湯就很好吃,

既沒苦味也沒有任何難聞的味道。

我以為她會給我一些結果是她把地上那一大捆通通給我們,

真令我喜出望外,

我又遇見了一個願意把好東西分享給我的人。

 

jpg18 007

 

 

口感不錯的健康菜蛋花湯

感謝好友莎莉和盒子姊的解答

這種菜叫赤道櫻草也叫日本杏菜或是活力菜

 

jpg18 019

 

這種可以讓人覺得幸福的分享應該讓它延續下去,

就讓我們也分享好東西給你周遭的人吧!

一起製造一些讓人感動的時刻....

 

arrow
arrow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