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g 011    

 

一月是梅花開賞梅的季節,

四月是梅子成熟準備醃梅子的季節。

提到梅子可是會讓我眉開眼笑ㄋㄟ。

以前對梅子不是那麼喜愛,

直到有一次去嘉義梅山遊玩試吃了紫蘇梅,

從此之後打通了我愛梅的任督二脈,

不管是冰棒、酥餅、果凍...

只要是梅子口味我都毫不考慮的選擇它。

不過唯有一樣我不愛那就是“梅子雞湯”,

因為lily不喜歡菜酸酸甜甜的。

 

 

jpg 023

 

 

梅子可加工成許多產品,梅醋、梅酒跟它不往來,

脆梅偶而吃,我最愛的紫蘇梅最常聯絡。

梅子是鹼性的食物常吃對身體好,

它可以防腐、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

對於腹瀉更是有收斂的效果。

去年諾羅病毒來勢洶洶,我的媽媽首先發難,

連續四天的水瀉人都快虛脫了!

我們都以為是腸胃炎,

沒想到是具有傳染力的「諾羅病毒」。

三天之後的一個晚上我和家人同時發病

 

 

jpg 025

 

 

睡到2點多開始覺得不對勁,

「妳在幹嘛?好了沒?快點!」的聲音此起彼落。

一時之間廁所的生意興隆...

而我則是一個晚上捉了4隻兔子,一夜不得眠。

第二天腹瀉開始侵襲我,

本來想去醫院拿藥吃,不過怕途中“來不及”,

所以先吃了一顆成藥,

又突然靈機一動紫蘇梅好像有殺菌、收斂腹瀉的效果。

 

 

jpg 026

 

 

於是吃了三顆梅子,神奇的是從一吃下去之後,

我再也沒有跑廁所了!我趕緊把這個發現告訴家人,

因為他們吃了醫生拿的藥效果好像有限,

自從他們用了紫蘇梅之後病情逐漸好轉,

從此之後我更愛紫蘇梅了!

上星期回老家搬了10罐梅子回家,

做了我念念不忘的洛神紫蘇梅凍

 

jpg16 004

 

材料:洛神花汁、紫蘇梅汁、吉利丁粉、砂糖、水。

 

jpg16 005

 

(1)先將吉利丁粉+少許冷開水攪拌均勻備用

 

jpg16 006

 

(2)將紫蘇梅汁加糖和適量的水煮至水開

 

jpg16 007

 

 

(3)煮開之後加入吉利丁、和洛神花汁慢慢攪至均勻融化,

      倒入模型冷卻後移至冰箱結凍即可

 

 

jpg16 008

 

 

平溪之旅 001

 

 

有著紅寶石般的洛神梅子凍最適合大魚大肉後解膩助消化。

午茶時間到囉!來一個梅子凍吧!

後記~~
各家廠牌的粉類濃稠度不同,

先依說明書上的提示做一次,

覺得太稀或濃予以增減


  若是用吉利T粉常溫下就可結凍,

     吉利丁則需要放冷移置冰箱冷藏才會結凍

 

arrow
arrow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