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的北部總是被雨神給佔據。


連續下雨的日子總希望暖暖的陽光來拯救快發霉的心。



 半年前就開始等待12/22日到來,只因為「后豐鐵馬步道和東豐綠廊」的單車之旅。


出發當日摸黑到搭車地點,一路南下天氣還陰陰的,直到台中;


可愛的陽光悄悄的從雲層裡探出頭來,全車的人莫不鼓掌叫好。


 



 


第一站先到情人木橋,原本以為是個輕鬆行程,


沒想到是要去【五福臨門大樟樹公】,


也就是說必須先爬一段山啦!


在登山之前照慣例會理會請人先來一段暖身操,


以免身體一下不能適應。


 



 


五福臨門環山步道 從情人木橋進入


穿入遊樂區 進產業道路 左轉400公尺左右


來到瘦身坡 考驗會員體力及平時訓練成果


 陡上20分鐘 再產業道路


來到鮮少人知獨特的五福臨門大樟樹公。


(位於石岡鄉龍興村的五福臨門神木,


是由相思樹、樟樹、楠樹、榕樹、朴樹等五種樹同長一處合抱在一起,


枝葉茂盛、高大,其綠蔭寬廣,


環繞著神木形成一處休憩乘涼的休閒區還可以俯瞰大甲溪之風貌。


民國六十四年時前總統蔣經國先生來此巡視時,


而賜名「五福臨門神木」)


以上簡介來自網路


 



 



 



 



 



 


這棵樹很有趣,


因為看起來有兩個眼睛,


一個嘴巴神似章魚或ET,


你覺得像哪個?


 



 



 


在此休息了30分鐘,


沿著指標往石忠宮的方向走環山步道



此時的陽光已經讓人忘了是冬天。


接著重頭戲就要登場了!


 



 



 


那就是今日的午餐是吃蚵仔煎,


每個人都滿心期待的美食。


 



 


車子停在單車租借地,選好了單車就直奔后豐鐵馬步道了!


挑好單車我們先騎"后豐鐵馬道",這段路騎起來真是愉快。


經過了花鋼樑大橋,這是以前火車經過的地方。


鐵橋的尾端就是「九號隧道口」,


從這開始單車將進入隧道,騎到終點就是后里馬場。


回程時隧道因為是下坡的關係,


竟然一路都不用甚麼踩就可以前進,


彷彿是電動自行車真是好玩,


我想這就是騎單車最大的好處吧!


若是用雙腳得一步一腳印才走得完。


 



 


這屆剛卸任的會長親自下海做蚵仔煎和煮湯給我們享用



回到停車處只見一列人排隊,


嗷嗷待哺的盯著蚵仔煎瞧。


這是我們參加這個活動的專屬福利呀,


有誰看過登山會活動有吃蚵仔煎的。


 



 


本會的廚師華民哥


 



 


在享用完美食之後,輪到第二車的人員,


我們還有時間繼續騎乘「東豐綠廊自行車步道」


跟后豐比起來這條鐵馬道綠蔭較多,


不過有的地方坡度稍微大些,


所以沒腳力騎上坡時就得乖乖地下來用牽的


後面一位先生看我用牽的,


告訴我說車子可以用變速的來騎,


我斬釘截鐵的告訴他我這台單車沒有變速的。


 



 


後來在途中休息時好奇的看了一下把手,


嘿~原來我的單車真的有變速我竟然都不知道。


只見左邊是3個刻度(1…3),右邊是七個刻度(1…7),


這該怎麼配呢?是邊騎邊變速還是停下來變好再騎呢?


最納悶的是為什麼兩邊會不一樣呢


 



 


不知道有誰可以教教我


唉!這台變速單車對我來說簡直是英雄無用武之地


遇到上坡還是得..."牽"。早上已經有消耗掉體力,


到了下午腳已經有點不聽使喚了!


再加上時間關係無法騎完全程,


所以只好騎到石岡水壩就返回,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了!


 




 


現在已經有點迷上單車,


因為畢竟同樣是兩輪,


還是卡達車比較管用~~


聽說日月潭的自行車步道是排名全世界第三美的,


那也是我下次的口袋名單之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