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是個年終總結自己一年成果, 和歡度聖誕與跨年的月                       
                                                                                                                             


                                    本該開心迎接“它”不過在12月份一些事情,                 

                                   讓 我感到沮喪心情盪到谷底一點也開心不起來。              


                                    常常會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掉淚。                          
                                    這跟我做事要求完美的個性有很大的關係~~


                                    我做任何事都盡心盡力希望做到最好,
                                    但是同時也希望有《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可是這句話好像從來很少應驗在我身上。                       
                                    在部落格發表完「部落格滿周歲紀念」的文章之後,
                                    突 然好像失去動力般,                                       
                                    所有自己喜歡的事情(包括部落格)通通都想放棄,               
                                    因 為都沒有達到我想要的目標!


 


                


                                   一時之間難以接受,每天都在鑽牛角尖。                          
                                   為了平復心情,我盡量找些事做讓自己忙碌些。             
                                   走到樓上看見盆栽都已長滿雜草,                          
                                   才猛然驚覺這一年來專注在部落格,許多事都荒廢掉了!             
                                   包括我喜歡的園藝跟剪紙都被我打入冷宮。
                                   懷著贖罪的心情將所有的盆栽仔細地整理一遍。 


                                   抽屜裡躺著的是我收集的有色廣告紙,
                                   那是我準備拿來做剪紙練習用的


                                   靠著剪紙讓我專注不去想那些讓我難過的事。


                                   隨著時間流逝我的眼淚越來越少,


                                   雖然不再哭但是要恢復開朗似乎還有一段距離。


 


                         
                                     有一天很晚睡,看看時鐘已經是凌晨0點2分了!


                                     忽然之間我的腦海浮現了一個字,


                                     那就是“零”對,就是零。                                 
                                     那個字似乎是給我一記當頭棒喝,
                                     它讓我沮喪、憂傷的情緒豁然開朗了!


                                     零這個字的意義本來就是什麼都沒有,
 
                                     既然什麼都沒有何來失望!


               



                                 那些讓我失望難過的心結,就讓它在101年開始通通一切歸零。
                                 這個字擺的位置不同,會有不同的結果。
                                 擺在最前面代表的是希望,因為前面什麼都沒有,


                                 經過了努力也許就可以看到10...甚至是100。


                                 如果是擺在最後則代表之前的努力通通化為烏有。


                                 歸零之後至少對未來充滿希望,有了這層的體悟我的淚不再流,


                                 心中那張困住我已久的網也被我剪掉了!


                                 新的一年來臨自我期許有一個全新、嘴角永遠往上揚的lil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