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上我的愛車積架”我跟老姊再次回老家去探訪叔叔,順便回憶小時候的種種。


「竹東」我的童年在此地烙下鮮明的記憶。說實在的,雖然生在客家庄,但自己除了客家人的“硬頸和吃苦耐勞的精神有像之外,在吃的方面,實在是不像客家人。我姊常常會跟我媽開玩笑地問她:「我是哪邊雜來的」?


 



            (火車站旁的旅遊服務中心)


 



 


外人眼中的客家美食,我竟然都興趣缺缺!比如說客家菜裡赫赫有名的【薑絲炒大腸】,唉呦~那可是犯了我的大忌諱,我真的無法忍受豬大腸的味道。還有酸菜湯炆筍乾....這些的菜會吃,但是吃不多!(我比較偏好外省口味)



 


但是,唯獨有一樣是百吃不厭的,那就是【客家粄條】竹東的板條又薄、又Q純米做的,不像一般市面上那種加很多粉,吃起來像橡皮筋一樣。(純米做的粄條顏色沒光澤,加粉做的看起來較光滑)每次回去定會去「中央市場」買它個十幾片回家煮或炒來解思鄉之情!


 



竹東還有一樣美食,那就是【爆漿黑糖饅頭】。回去老家這麼多次,還是去年才知道有這樣的饅頭。它是裡面「包黑糖」而不是一般黑糖與麵粉混合而成的黑糖饅頭呦!饅頭遇熱裡面的糖就溶化,吃的時候必須小心地撥開小口咬,否則保證黑糖流得你滿手。


 



另外各種粿類、桔子醬也是蠻受歡迎的~如果有空到竹東,一定要到「中央市場」體驗客家美食喔!


《附記》市場有兩家專門製作粄條的店家。一家是位於市場裡面的【東興切麵店】一片15元,另外一家是在大明路10號的【黃記粄條
   爆漿黑糖饅頭也是有兩家,一家是吳記饅頭~~一個15元。另外一家韓記~~在吳記的隔壁幾家,一顆10元,可以先各買一個吃吃看 比較看看哪裡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